不要揪玛丽安泽阿鲁

華園

奥村英二是被吵醒的。

窗外亚修正在修理草坪,年事已高的锄草机吱呀着宣告自己的不满,声音异常刺耳;阳光混着茎液的气息渗入英二的皮肤,他趴在窗边看着亚修大战锄草机,笑出了声。

“你笑什么!”亚修注意到了他,有些生气的把还在哀嚎的机器关上扔在一边,拽出水管开始浇花。

“我在想,IQ高达200、绝对正中敌人眉心的神枪手、黑手党谈之色变的'魔王',连草坪都修不好”英二无视了亚修的欲言又止,接着说:“如果让'白'知道了会怎么样,他会不会从夏威夷飞回来教你······”

“是那块破铁太难用!看我哪天砸了它!”亚修恶狠狠的说完这句话后继续浇花,抿着嘴一言不发。

英二轻笑了一声;微风凉凉的,吹的他很舒服,他想再这么呆一会;大概是刚劳动完,或者确实有些难堪,亚修的脸有些红,金黄的发丝被薄汗打湿黏在脸颊,但不妨碍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;翠绿的眸子映着滚过水珠的蔷薇,一扫之前深埋眼中的狠戾。

他真的很漂亮啊。

这么想过以后,英二大声问亚修早饭要吃什么;亚修想了想,回他:“什么都可以,只要没有日本人吃的那些黏糊糊的东西就行。”

英二翻了个白眼,从窗边离开;起身的时候看了一眼杂乱的草坪和歪在一旁的锄草机。

有空的话去买台新的吧,他想。



“把身体擦干了再出来啊亚修,你这样会感冒的。”

亚修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英二正把鸡蛋打进平底锅,旁边的培根已经开始“滋滋”的炸小油星,冒出微妙的肉脂的香气;烤面包“叮”的一声弹出来,英二急急的去拿却被烫了一下。

“没事吧!”亚修慌忙跑过来,拉过英二的手捧在嘴边仔细地吹。

“只是稍微有些疼而已,用水冲一下就行了。”英二无奈的笑笑,摸了摸亚修的头;发梢还在滴水,沿着亚修跑来的路线形成一道水渍。

······他已经这么高了啊

英二有些走神。第一次见亚修的时候他比英二还要矮一点,但或许是美国人的生理优势,短短两年亚修就高了他一个头,肩逐渐变宽,肌肉也更结实了;反观自己,十九岁以后就没再长高,再加上这张娃娃脸,完全看不出来他比亚修还要大两岁。

正胡思乱想着,英二感觉手指被人舔了一下。回过神来的时候亚修正将他的指尖含进嘴里,弯着眉眼坏笑,翡翠一样的眼睛透出危险的光,有些警告的意味。

英二顿时红了脸,连忙把手抽出来推开亚修,“你去坐好,马上吃饭。”

“好”,亚修听话的乖乖去餐桌旁坐好,顺手拿起报纸。
英二把早餐盛进盘子端到桌上,自己也在桌子旁坐下。

“有你感兴趣的?”英二把果酱抹在面包上。他更倾向于日式的早餐,但亚修完全无法接受,只有这种高卡路里的食物能让他象征性地吃一点。

“不,我在找···啊,找到了!”亚修把翻到的那一页展示给英二看,上面是英二拍摄的照片。

“你这张照片拍的很好哦,怪不得主编会这么青睐你。”

“其实还好啦,跟伊部先生比还有一定差距。还有你不要再看报纸了快点吃饭!”

“啊,不是很想吃。”亚修兴致缺缺的看着盘子里的煎蛋,“老是催着我吃饭,你还有什么计划吗?”

“嗯···吃完饭以后去钓鱼吧,就是我们之前去的那个地方。”

“钓鱼?你疯了吗,这种天气是要晒死在外面吗?!”

今天的确很热,花圃已经完全没有了亚修浇灌过的痕迹,这个时候还有活力的也只有不知疲倦的鸣蝉了。

“可是···你吃不吃,不吃我收走了”

“你收走吧”

英二叹了口气,把餐具都撤走,又给亚修倒了咖啡,给自己泡了茶

“啊,谢谢”,亚修的视线并没有从报纸上移开。

英二在他对面坐下,说:
“关于钓鱼的事···”

“我们可以以后再去,有很多事没必要一次全做完。”

“可是我们的时间不够了。”

“我们的时间一直都不够,从第一次见面开始。”亚修终于放下了报纸,给了英二一个微笑。“像这样坐在一起吃饭,聊天,不用担心下一刻会死在谁手里的事,屈指可数吧。”他又拿起报纸,“现在不同了,我们还有大把时间慢慢来,就像这几年···”

“这周六,”英二打断了他,握紧了手里的茶杯。“这周六我会办个人摄影展。”

“哦,恭喜”

“这次要展出我全部的作品
“嗯”
“···包括你在内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亚修有些意外的卡壳了。

“不过我还没选好要用哪一张。”
亚修合上报纸把它扔在一边,有些哭笑不得:“你是没选好,还是压根没选。”
英二没回答,扶住额头叹了口气。
“你说得对,我没有选”
他喝了口水。

“我还没有想好,到底要不要把你的照片翻出来。”
亚修没说话,静静地看着他,握紧了英二抓着茶杯的手。
英二回看向他。
亚修的眼睛是绿色的,和杂志上普吉岛边的海水很像

“我在想,是不是如果永远不看那些照片,你就会一直陪着我。”

亚修说过想和他一起去日本,去英二生活的地方。

“我答应过你会永远在你身边”

想带亚修去神社,也给他求一个“良缘”
“可到最后你还是一个人”

和他一起在日本的街道上闲逛,不用担心突然冲出一个人向他们开枪

“我没什么用,不仅帮不上忙,还会成为你的软肋”

如果可以的话,也想和他一起去乞力马扎罗的雪山看看

“如果我一直欺骗自己,我们会不会就这么生活下去”

还有好多事想和亚修一起做,可是他们已经没有时间了
“那封信没有害了你,你也不会直到全身冰冷都还是孤身一人”

他还有余生的光阴去虚度,可他和亚修最缺的也是时间。

“这一切都是我的错,所有的痛应该让我承担”

神啊,为什么不能再多给我们一些时间。

英二觉得心在绞血,思念和后悔压住他的肺逼得他只能呼气,眼睛却干涩的发热。

亚修轻轻地捏了捏他的手。

“你答应过我的,要永远陪在我身边,而不是短暂的一刻。”
“英二,我很幸福,我不能更幸福了。”
“现在,去选一张你最喜欢的照片,成为你最好的作品。”

英二站起身,慢慢的往书房走去。在门口,他回头问亚修:“如果我······你还会回来吗。”
亚修没有回答他,只是给了他一个微笑


英二翻出一个旧盒子,吹落上面的积灰,把里面的照片放到投影机上。

他第一次见亚修时拍的照片,上面的少年眉间还有一丝稚嫩,眼底却积攒了厚厚的狠戾。

他和亚修钓鱼时拍的照片,金发少年居然也会有那样的笑容。

亚修教自己射击,却并没有帮上什么忙。

万圣节,将两大黑帮团伙整的兵荒马乱的“魔王”,居然怕南瓜。

还有亚修睡觉时自己偷偷拍的照片。
他的起床气很重,但睡着的表情非常幸福。

英二看着一张张照片,越往后两张照片间隔越久,亚修的表情也越来越凝重。

直到最后一张。

那是什么时候拍的,英二已经不记得了,亚修坐在窗边,头搁在膝盖上,闭着眼,表情沉静。背景是破败的楼和阴沉的天空,但亚修的身边仿佛有光。他就是这样,无论身处怎样的血狱中,他都像是一束光刺穿所有的黑暗。

英二取出这张照片,摩挲着上面亚修的脸。




英二拿着照片出来的时候,房间里十分安静。
桌上的咖啡一动没动,已经失去了热气;旁边是他买来随手翻了几下就扔一边的报纸。
窗外的锄草机,英二刚来时摆弄过两下,实在无计可施就搁在了草坪上。
从未有第二个人生活的痕迹,现在没有,以后也不会有了。
英二蹲下身子,抓紧照片,哭出了声。

评论(9)

热度(82)